某a

嗨,我是某a,也可以叫我小a~
近期因打工和學業關係而產出停滯中,但是還活著!腦洞持續有我會努力先存著。

歡迎任何聊天或建議~(勾搭歡迎 ← 節操呢?

文筆還在磨練,邏輯仍在架構,大綱常常被腦洞吃掉,努力避免OOC。

至今仍對創作感到模糊,但如果我所呈現的這些事物能帶給大家歡樂,我會非常開心的。

不定時產出,基本都是短篇(1000字上下)
可能常常出現我的日常。

喜歡的角色和配對可看這
https://paste.plurk.com/show/2612825/

【漢尼拔+FGO/拔杯】短文 午間對談

可能OOC,文筆慘烈,感謝所有觀閱、留言和按愛心的人~

點文者:@E.T 
點文CP:未有
點文要求:如果威爾吃到fate的Emiya做的飯菜後有何感想(゚3゚)~♪

FGOau,狂戰士拔與狂戰士杯,拔叔出征去實體戲份無(?),私設滿溢,文筆慘烈,ooc預警,作者已哭泣,佔TAG抱歉,只有吃飯好像沒什麼感想。
以上都可以再下拉喔


午間對談

自從Master召喚出Emiya後,基本上迦勒底英靈們和Master的膳食就是由他打理,由於Master是個新到不能再新的菜鳥,因此召喚出的英靈還不多,需要負責的工作量不算大,更何況曾應付過某Saber黑洞般胃的他,對目前多數英靈的正常胃容量感到十分安心。而在需要他出戰時,也有投影魔術幫忙,雖然他並不是很想把廚房交給他就是了。

而到目前為止,都是平和的日子呢,Emiya切著高麗菜感嘆。雖然三不五時就要出戰,但相較面對陷入迷惘的那段時間來說,砍殺怪物倒不是什麼難事,加上Mster是個善解人意的人,而個性派英靈們多數尚未被召喚,在迦勒底生活出乎意料的安穩。

「不好意思,Emiya。」突如其來的溫和嗓音打斷了Emiya回想已然模糊的記憶,在尚未踏上英雄之路前,曾打打鬧鬧的那個家。「嗯,怎麼了嗎?Mr.Graham。」Emiya回過神來,話語中帶著驚訝,畢竟現在出現在廚房中的Will ‧ Graham基本上是自行處理食物問題的,而且也很少會和他人接觸。

「叫我Will就可以了,打擾你的工作了呢。Hannibal和Master出戰去了,我想請問可否借用廚房?」Will露出略為靦腆的笑,其中帶著兩人都感覺得出的防備,不過就Emiya從Master那聽來的大略介紹,他也能理解這位Berserker不願與人對視的原因,以Berserker被召喚還能維持理智果然是有著些不同常人的經歷。人真的是各式各樣的呢,想起同樣不與人對視的某金色Archer,這原因真是差得十萬八千里。

至於Will來到廚房的原因,光是聽到開頭大概就能猜到了,雖然迦勒底的膳食基本上由他打理,但也有口味獨特或有特殊理由的英靈會自行處理,像最近新召喚出的兩位Berserker,就是自行負責的類型。聽說負責料理的那位廚藝可評上五星級,不過這情報是從某藍色Lancer那得來的,準確度倒是難說,想起總是在一旁“分享趣事”的某英靈,Emiya突然感到頭痛。


「不行嗎?」凝視久未回答的Emiyay和他皺起的眉頭,聽說多數廚師不喜歡別人動他們的廚房啊,Will無奈地嘆了口氣。平時用餐都是由Hannibal負責,但最近Master正在試著調整出戰隊伍,因此新被召喚和其他人尚未熟悉的Hannibal也被放入隊伍之中。由於出戰急促,因此Hannibal尚未來得及備料,就被拖著出戰了。唉,要不是動了Hannibal的廚房,等他回來又會被以奇怪的理由拖上床,他也不想來麻煩別人,而且最近胃口都被Hannibal養刁了,自己煮的料理光想就覺得吃起來心酸。

從回想中被拉回現實,Emiya不禁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抱歉,竟然在跟Will對談時想著其他人,果然是最近被摧殘過頭了,「不,抱歉,我剛只是突然想到別的事情。你當然可以使用廚房,這並非我專屬的。」看著已經誤解他的Will,Emiya立刻回應,並獲得Will難得的燦笑。看來是位好人呢,Emiya默默為Will下定了位。

得到Emiya允許,Will走到流理臺清洗雙手,接著接過Emiya遞來的砧板,沉默的氣氛在兩人之間游走,本來會持續到雙方完成料理,「Will?」側過頭向Will發出疑問。在Will開始準備切菜時,Emiya的刀工吸引了他的注目,但Emiya並不是非常習慣被盯著,畢竟以前在家時廚房就是他的天下,而到迦勒底後也很少有英靈會全程關注他的料理過程,而常駐廚房的庫丘林多數時間都是在八卦,至於偶爾來幫忙的櫻或瑪修也很少會如此。

「啊,抱歉。只是你的刀法非常好。」Will看著已經處理好的高麗菜絲感嘆,「技巧太好了,讓我想起Hannibal。」難得的,Will向外人提起了Hannibal或者說難得會和他人接觸。生前除了少數幾個工作夥伴外,他被多數人視為異類,包括他的父親。而願意包容他的人,多數都無法看透他的內在,連他自己都很難、不敢去探視,直到Hannibal出現,事情於是開始改變。他們一起經歷了很多,甚至是太多了,以至於誰也沒想到會是那樣的結局,而Will ‧ Graham也不是任何人所認為的模樣。那之後,在迦勒底重獲一次“生命”,再次遇到Hannibal並和他在一起,事實上他至今都還在迷茫,究竟那時的決定正確與否。剛剛的脫口而出大概是某種友善和極限的混合表現。

「他是位紳士,但並非他人所理解的模樣。」順著Will的感嘆,Emiya開始回想討論對象的模樣,優雅、禮貌、知性,與Berserker完全相反的紳士,但Emiya從他薄淡的微笑中讀出冷漠,那位Dr.大概與Master心中的形象非常不吻合。初見時,Emiya身歷百戰的直覺就警告著他男人非常危險,而現在從Will語氣中透出的情感多少也提供了線索。但沒必要去探索,Emiya繼續著準備動作,他們現在是夥伴這樣就可以了,這種不多探究的默契是多數英靈的共識。

「你似乎理解到他的一部分。」Will並不願多談,他也感覺到Emiya的迴避,這位手持雙刀的Archer是Hannibal曾向他分析過的英靈之一,事實上多數英靈都被Hannibal分析過,真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病,想起侃侃而談的男人,Will無奈的笑了。不過,果然很溫柔,看著並沒有特意停下動作的Emiya,Will同意Hannibal的看法。

「我想更多的部分也許不是我願意多了解的,以及如果你願意的話,可以試著品嘗我準備的午餐?」將高麗菜下鍋,Emiya直覺Hannibal大概是與他相性不合的類型,沒必要給自己提前添麻煩。在翻炒的同時,他側眼掃過Will,大概沒心情自己料理了呢,看著情緒略顯低落的側臉,Emiya一直未曾徹底消滅的愛操心使他發出提問。

「那真是幫了大忙。」Will笑著擦乾手,把廚房留給專家,當然家政EX但不願意承認的Emiya肯定會否認,即使他已經接手大部分迦勒底家務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請用,我不肯定日式料理是否合你胃口。不行的話,請你稍等一下,我再做。」替Will添好飯,Emiya向Will介紹各項料理名稱,並對他是否滿意十分在意。即使否認家政EX,但若端出不合格的料理,那絕對不行。

Will端起飯碗,有些緊張。他沒想到Emiya竟然是日本人,雖然臉部的東方人特徵很明顯,但有鑑於膚色和髮色,他還以為Emiya是少數民族啊。天啊,之前千代是怎麼示範禮儀的,Will帶著複雜心情端詳眼前的料理猶豫,直到Emiya決定去開火再做的動作擺出,他才下定決心動第一口。嗯,反正Hannibal不在,禮儀應該可以暫時放著,對吧。

第一口料理入口,「好吃。」簡短而直接的話語和逐漸被消滅的食物,大概是最能直接表達真實評價的,在Will逐一消滅各盤料理後,Emiya不禁露出了笑容。「能喜歡真是太好了。」這邊也回以最直接的欣喜,對料理人來說,料理能被喜愛大概是最值得開心的。

「有種暖暖的感覺,Emiya果然很喜歡料理。」又溫柔,端起茶來輕啜,Will笑道,並小心翼翼的藏起差點脫口的話語,感覺會被反駁啊。很多事物的製作都能體現出製作者的心情、個性等,像Hannibal的料理,精緻、優雅、分毫不差,與Emiya的料理對比,其中的冰冷、理性和細微的某種刺激就顯露出來,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品出就是了,Will回味著Emiya的料理,有點後悔沒早點來嘗試。

「誇獎我就收下了,但我並不是......」正準備反駁Will的的話語,但看著Will的笑,Emiya覺得就算講了大概也沒用,「算了,我就當作沒聽到吧。」無奈地收拾起碗筷,Emiya默默在Will原本的定位上加上“黑”。

Will放下茶杯起身幫忙收拾碗筷,並默默打算著下次來蹭飯的計畫。至於Hannibal,果然還是很難瞞過啊,Will開始感嘆有個聰明、貼心、洞察力強的“室友”是件多難定義好壞的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ooc都是我的錯錯錯(跪
持續完成點文中,抱歉速度慢

喜歡紅A和威爾,但沒料到會大爆炸,吃頓飯搞得像在做些什麼
果然私設太多,解釋起來就爆爆爆
寫得超開心,然而如此ooc,還厚臉皮的標了tag(跪
總之,對不起(這句話大概出現次數已經超過一百次了

拔杯間寫作室友讀做伴侶,因為生前各種事情導致威爾沒全黑,也沒徹底承認彼此關係(但默認了
美味的料理能治癒心情,至少威爾心情好了些
拔叔晚上回來略想要試試英靈料理

這件事告訴我們,先抓住胃,這很重要!
但不是真的穿過身體抓器官的那種!

本來想寫拔叔與紅A對話,但感覺一言不合就要拆迦勒底,還是不要好了
如果紅A知道拔叔殺人還吃人,估計現場可以直接開毆(各方面

歡迎批評指教和聊天~

评论(16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