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a

嗨,我是某a,也可以叫我小a~
近期因打工和學業關係而產出停滯中,但是還活著!腦洞持續有我會努力先存著。

歡迎任何聊天或建議~(勾搭歡迎 ← 節操呢?

文筆還在磨練,邏輯仍在架構,大綱常常被腦洞吃掉,努力避免OOC。

至今仍對創作感到模糊,但如果我所呈現的這些事物能帶給大家歡樂,我會非常開心的。

不定時產出,基本都是短篇(1000字上下)
可能常常出現我的日常。

喜歡的角色和配對可看這
https://paste.plurk.com/show/2612825/

【漢尼拔/拔杯】短文 我 還是 你(續)

文筆尚在磨練,感謝所有觀閱、留言和按愛心的人~

私設滿溢,拔叔與威爾短時間靈魂互換,可能OOC,內容無科學考據妄想居多,茶杯半黑,腦洞一時爽後難以收場。
以上都可以再下拉喔~

 我 還是 你(續)


小小的實驗室中,現在正醞釀著暴風,自“威爾”表示他無法從屍體中得到更多訊息後,傑克毫不猶豫讓低氣壓瀰漫室內,現在眾人正指望著外援。希望漢尼拔能趕快來與威爾聯手解決掉案件和傑克的壞脾氣,想起讓人無法對其發怒的優雅醫生,澤勒低頭開始數地板上的磁磚,以免被老大的殺人眼光灼傷。

然後,開門聲拯救了眾人。

「Dr.Lecter,你終於來了。」面對進展不大的案情和“威爾”的無能為力,傑克從案件發生到連絡兩人持續失敗所疊加的情緒,讓他和眾人都不禁煩躁起來。每一秒的拖延都可能有人受害,這讓傑克無法靜下心來,即使他知道所有人都盡力了。

「抱歉,傑克。臨時有人來找我。」隱諱地瞪了正悄悄勾起微笑的某人,“漢尼拔”帶著歉意走向擺放著屍體的檯子旁,傑克跟著走向檯旁,並簡單地向“漢尼拔”解釋案件。

三個男孩,屍體殘缺不全的散落在磨坊內,滿佈的血色使磨坊老闆在打開磨坊門後,立刻嚇得打電話報警。傑克一接到案件便馬上連絡威爾,在遍尋不著後則改向漢尼拔詢問威爾下落,但沒想到兩人電話都不通。因為屍體距離死亡時已經有一段時間,為避免更多證據的流失,傑克只好先讓其他人員收拾現場,然後準備等等就去逮威爾,結果威爾就自己出現,並一臉無辜的表示昨天手機沒電。面對這樣的威爾,傑克不禁疑惑這種彷彿正與Dr.Lecter談話的無力感究竟來自何處?!難不成現在不流行夫妻臉,流行夫夫氣質嗎?最近被組內討論多少影響到傑克,不禁在內心大吼。

「所以,目前的進展是?」詳細的看過屍體,“漢尼拔”早已對“威爾”傳來的照片推斷過一遍,但現在擁有側寫能力的可不是他,頂多只能給一些心理方面的建議而已,「這是報復,那些殘缺的部分對嫌犯來說很重要,他大概曾受這三人迫害。」“威爾”捉緊衣袖,漂亮而服貼的衣料被弄出皺褶,透露出剛剛未曾講述的推測,「是的,我想的確能從這方面下手。」“漢尼拔”拿過衛生紙擦手,向傑克肯定推測的可信度。

「有誰跟這三人曾發生過衝突或受他們欺凌?」傑克轉過身問正在翻閱資料的吉米,「只有一個,她去年轉學到他們的學校,因為外型而飽受他們嘲笑。」看著資料照片上清純的女孩,吉米皺眉。

「他剪去我的髮,於是我從他那要回;他玩弄我的腿,於是我請求將它收去;他拿走我的同伴,於是我也將其生命奪走。所有欺壓都將攤開在陽光之下,所有罪都需償還。」“威爾”笑著唸出仿若詩句般的惡意,突然間又一如往常摸透了嫌犯。

「湯姆!去看看這些男孩是不是對那女孩做過這些事!」得到想要的推測,傑克並沒有在意“威爾”突來新線索的違和感,而是立刻吩咐在外等候的手下去調查,並轉往另一處去確認訊息。

「天啊,總算能有些進展了。」終於脫離暴風圈,澤勒鬆了口氣,「醫生,今天風格跟平常不太一樣?怎麼,跟威爾約好一起換個風格嗎?」雖然案件未破,但對同事們能力很有信心的貝弗利,也不禁放鬆了下來。

「也許。」對貝弗利的敏銳一向難以招架的“漢尼拔”挑眉,並帶出一抹優雅微笑,模稜兩可的呼攏過去,「那麼,我還沒餵溫斯頓牠們,幫我跟傑克說我要先走好嗎?」“惦記”著家中的狗狗們,“威爾”滿臉擔憂,但“漢尼拔”從中只體會到滿滿的笑意,「當然好,辛苦了。」吉米笑著接過“威爾”手中的資料,“漢尼拔”則跟上“威爾”的腳步,「我載你吧,威爾。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案件過後一天,女孩向警察局自首了,坦誠三個男生都是她殺的,因為她想死。幾乎所有女警都為女孩身上的傷痕和腿上的刻字哭了,但她最後的判決仍是死刑。

「那孩子很有天賦。」漢尼拔坐在沙發上,看著女孩的判決,「得了吧,要是你喜歡她,你就不會給傑克線索了。」將剛煮好的咖啡遞給漢尼拔,威爾對女孩表露在衣服之外的傷痕感到憤怒,但也只是這樣,他無法去做更多,至少理智正制止著他。「我可不是作為漢尼拔說出那番話的,威爾。」漢尼拔笑得非常燦爛,那雙灰藍色的眼睛隨之閃爍。

直到女孩的判決確定的這一天,漢尼拔和威爾仍然沒有回到自己的身體裡。為此,漢尼拔的病患們收到了他們親愛的醫生暫時無法為他們服務的通知,而威爾的學生們則享受著教師身穿西裝所帶來的高顏值。

「這還真是諷刺,那麼到底是誰殺了她呢?」坐到漢尼拔身旁,威爾想起死去男孩們的臉龐,嘲諷意味深厚的笑了,「親愛的威爾,你有答案嗎?」保持著笑容,漢尼拔問。

簡直像是自己已經完全被漢尼拔塑造成了他,看著充滿惡意的“自己”,威爾只想嘆息。這幾天他被漢尼拔拉著去買衣服、食物,幾乎什麼事情都和漢尼拔一起做,以免發生任何意外。漢尼拔的天賦與知識給予他足以操弄威爾思考的能力,而靈魂互換則讓他逮到可以侵入威爾生活的管道,他的人生自那之後就似乎幾乎全在他掌握之中,威爾望進深淵,甚至包括我,深淵也凝望著他。

威爾望著他瞳孔中的“漢尼拔”,像是不自覺暴露心意,又像是在逃避什麼,「我更喜歡你以前的樣  ─  」威爾喃念著,然後黑暗襲來。

=================

「怎麼一回事?我們……變回來了?」看著漢尼拔的臉孔出現在眼前,威爾摸摸自己的臉龐,「看來是這樣,不得不說我要贊同你,以前的或者說當你就是你的時候更好。」撣掉西裝上的灰塵,漢尼拔向倒在地上的威爾伸出手。在威爾昏倒後,打算前去接住他的漢尼拔隨後也昏了,幸好漢尼拔家的地毯挺厚。

拉起威爾,漢尼拔露出了威爾太過熟悉的神情,「不過,你是害怕著變成我,還是不願意我不像我呢?」

威爾,覺得那是  惡魔的話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假若發現ooc情形,是的我先跪了(倒
昨天打工收尾出問題,於是今天才有時間動筆(滾來滾去

真的是腦洞一時爽,後難以收場。本來只想寫歡樂向,想寫威爾告白說拔叔是拔叔他更喜歡,然後就換回來,結果......
大綱於我真是不敵腦洞啊啊啊啊(打滾

這裡的威爾已經在猜測拔叔的身分,並知道拔叔並非想像中的良師益友,而拔叔也毫不猶豫露出一部分真實給威爾看,威爾一直在掙扎。
接著這樣的想法,我想試著寫出威爾覺得漢尼拔般的自己(外表與模仿期日常行為)都令他難以接受,如此的威爾。
但另一方面,潛意識裡則無法接受漢尼拔偽裝著誰(披著人類外皮那種不算),卻又為漢尼拔的破例有點開心(這部分沒寫出來)

總之,寫得很開心~
不知道大家看起來如何?
這幾天吃糧吃得很爽,看著各位太太的產出,多又好看,果然我的文筆果然要繼續磨練,總之Fight!

歡迎批評指教和聊天~
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