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a

嗨,我是某a,也可以叫我小a~
近期因打工和學業關係而產出停滯中,但是還活著!腦洞持續有我會努力先存著。

歡迎任何聊天或建議~(勾搭歡迎 ← 節操呢?

文筆還在磨練,邏輯仍在架構,大綱常常被腦洞吃掉,努力避免OOC。

至今仍對創作感到模糊,但如果我所呈現的這些事物能帶給大家歡樂,我會非常開心的。

不定時產出,基本都是短篇(1000字上下)
可能常常出現我的日常。

喜歡的角色和配對可看這
https://paste.plurk.com/show/2612825/

他與她在哪裡

『抱歉,她已經走了。』白底黑字就這麼烙印在男人的心中。
他看著電腦螢幕,任由燈光映射得他更加慘白,彷彿所有色彩和溫度都被用來充實那短短的一句話。男人耗盡一切,試圖使那個看起來可笑的話語變得飽滿、鮮活,彷若如此,附著其上的死亡氣息便會離去,女人會緩緩打出延續的笑語。

拜託,請說。
這是開玩笑的對吧。

男人死死盯著螢幕,即使那句話的續,從幾小時前就不曾出現。

我鼓起勇氣了
我想告訴你
我想見你
我想說啊

無數的願望在腦裡空轉,未曾表達的話語複雜得把手指打上繁複的結,恐懼則使男人幾近停止呼吸。

然而沒有  ─  

心痛到無以復加,但沒有停止跳動;胃疼到要把自身吞食,但沒有持續飢渴;腳跪到麻痺無感,但沒有失去行動;手冷到僵直凍化,但血液仍在運輸。

他以為他愛她愛到勝過一切,但他並沒有愛她愛到隨之離去。

他沒有愛她愛到鼓起勇氣,告訴她其實我想見你,不管妳口中的自己多麼醜陋。但沒有,即使文字中的她美麗的驚人,他仍然會為她從不曾說謊的形容退卻。

他沒有愛她愛到說出話語,訴說那些黏繞嘴邊的愛語,雖然她曾多少次敘述自身的感情。但沒有,因為女孩一再呈現不介意回應,他於是不去正視自己害怕打開的內心。

他沒有告訴她,我愛妳、想見妳、想擁抱妳。
他沒有告訴她,會怕妳、會躲妳、會傷害妳。
男人愛她至癲狂,愛女人的內心。
男人怕她至谷底,怕女人的軀殼。

但她都知道  ─  

男人覺得女人都知道。

所以不曾要求男人許下諾言,那些撒嬌不曾跨過0與1。
所以從未希望男人給予事物,那些物質從未橫穿兩人。
所以並非索取男人留下訊息,那些回憶並非愛情蜜月。

女人太體貼,溫柔得讓男人以為不管怎麼傷害,不論如何索求,女人都會給予男人軀殼以外的至高愛情,他們的靈魂透過文字、透過網路相濡以沫。在物慾橫流的現實中,穿越肉體、探入糾結沉默以對。

他以為她深情,溫柔似水,需要被他所保護,被世俗所訂規的軀殼束縛。

然而,男人凝望進文字時,卻似乎讀懂女人靈魂的些許遺留 。

她同時也矛盾著。

她寡情,堅硬如石,以情感守護他,脫離了自怨自艾的美麗是非。

他們都如此矛盾著。

彼此深愛又彼此遠離,彼此守護又彼此傷害,彼此在意又彼此忽視。

『那真是太遺憾了。』男人如此回覆著。

當這段感情無法彼此呼應,遺憾便成為了結局

不!不會的!

無聲的尖叫透入了空氣消融。

我們渴求、相識、熟悉,尚未終結的旅程,妳為我鋪墊了不是嗎?
我們一同渴求的那個世界。

男人回首遺憾,起身。麻痺的雙腳回以疼痛,僵直的雙指應答錯亂,飢餓的胃腹答覆虛弱,刺痛的心靈卻在高歌。

男人彷彿洗淨軀殼,水卻是打進靈魂。滴答的聲音落入腦中,擬化成玉珠綴在最美好的時刻;溼漉的水氣霧化眼膜,幻形成蛟龍吟嘯於最高昂的瞬間;漸變的溫度固化皮膚,剝落下堅硬的外組織鑄成雙劍。

他帶著赤裸的生命走向電擊妄圖將自身化為01,就像曾有人以電擊赤裸的死亡妄圖塑造復甦的生命。

我來見妳了。

女人笑著,先行的身影在他們的世界中緩緩成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本來不是要寫苔蘚報恩嗎?
這個看似渣男實則挺渣但最後決定不渣的男人,與看似容忍實則看透最後先走一步女人的故事是怎麼冒出來的?
腦洞,你真的很跳tone啊!

總之,這故事應該是這樣的
女人在現實中並不算長得漂亮的類型,她自己不在意。但她知道男人在意,為了避免更多傷害,她總是在男人忘記這件事時提醒他,打消男人想見面或告白的念頭。
男人是高富帥,想著所有人都只看到表面但沒有看到內心,後來在網路上遇到女人,被她所吸引。他的確愛著女人,但他不敢承認現實中的女人。每次他覺得可以為女人付出一切時,總是會被女人打醒。他說著要逃離現實,但實際上是最牽掛現實的那方。當他由網路得知女人死去後,他知道自己沒有那麼愛女人,但卻是愛著女人的,他開始去想女人究竟是什麼樣的,後來發現所有他能給的都沒有意義,然後經過一連串我也不知道安怎的心路歷程,他決定去付出了。

「他帶著赤裸的生命走向電擊妄圖將自身化為01」這句是指他跑去觸電,希望能去到他們相遇、渴求的那個空間,總之是他們的桃花源。

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成功、他們有沒有相遇,所以是他和她在哪裡。

「就像曾有人以電擊赤裸的死亡妄圖塑造復甦的生命。」這句大概是來自弗蘭肯斯坦的故事,有點不太一樣?

總之,是個我覺得很有趣的故事,女人很有趣,不知道在她眼裡這個世界是怎麼樣子的。






评论